首页 > 关于麦田 > 最新动态
关于麦田
机构简介
专家团队
最新动态
员工风采
最新动态
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研习班正式起航

9月18日,一辆满载区调队机关支部党员的大巴从华阳驶出,奔向第一个目的地——朱德故里。本次行程是区调队机关支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下属四川省容大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的第一届“寻革命先烈足迹、探地质公园奥秘”主题研习班。...

作者: 本站时间: 2019-10-22

 

  9月18日,一辆满载区调队机关支部党员的大巴从华阳驶出,奔向第一个目的地——朱德故里。本次行程是区调队机关支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下属四川省容大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开设的第一届“寻革命先烈足迹、探地质公园奥秘”主题研习班。

    2019年4月,四川省文化旅游地学研究院在区调队挂牌成立。该研究院的成立主要是为了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同时按照局要求和“地质+”工作思路,加快地勘单位转型升级,拓展地质相关业务。该研究院成立后,区调队集思广益,积极拓展思路,承办了地矿局两届旅游资源普查培训班,多次参与了省文旅厅组织的技术讨论和工作部署会,5-8月召开了9次以上关于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外业工作推进会,并明确了以副队长程学权为外业牵头单位总负责,黄青松为外业牵头单位执行负责,陈斌为外业牵头单位技术负责,并先期组建了20余人的普查队伍,为兴文试点和全省普查外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人员基础。

    为了做实研究院业务,区调队按相关要求下设四川省容大九州旅游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工作,多管齐下,一方面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另一方面寻求“地质+旅游科普”。经多次考察研究,“寻革命先烈足迹、探地质公园奥秘”主题研习班终于开班了。区调队机关支部作为首批学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重走革命先烈道路,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走进地质公园,拓展地学专业知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朱德故里,听纪念馆的老师讲党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观看红色文化演出,瞻仰了王坪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敬献花篮及鲜花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在经过思想洗礼后,全体研习班成员走进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小巫峡野外教学点,观奇石苑大峡谷、小巫峡五彩溶洞,进行地学专业知识现场拓展学习。

    “寻革命先烈足迹、探地质公园奥秘”主题研习班历时三天,由区调队专业地质队员全程陪同讲解,并提供“头等舱”服务,让参加人员再次回顾战争年代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同时又增加了地学专业知识。(党群部  林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