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麦田成果 > 经典作品
麦田成果
经典作品
公司案例
麦田杂志
内江市市中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

项目名称:内江市市中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4-2020

项目地址:内江市市中区

委托编制单位:内江市市中区外事侨务旅游局

项目概况:

1、规划范围

内江市市中区所辖区域。总面积387.54平方公里。覆盖城区5个街道和14个乡镇(交通乡、四合乡、龙门镇、伏龙镇、镇、凤鸣镇;白马镇、史家镇、乐贤镇、凌家镇、朝阳镇、永安镇、全安镇、靖民镇)。

2、指导思想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科学旅游观,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内江市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文旅核心、商旅突破、农旅带动”的发展思路,特别突出文旅结合、农旅结合,以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旅游资源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明确旅游形象定位,优化旅游空间布局,完善旅游产业要素,提升旅游产品档次,提高市中区旅游产业区域竞争力,推动市中区旅游业科学追赶跨越发展,把旅游业培育成市中区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产业、国民经济新型支柱性优势产业和新增长点,有力推动市中区建设内江市“工贸双强,城乡共进”先行区奋斗目标的实现。

3、总体定位:

内江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4、形象定位:

天下甜城  乐美之城

沱江明珠  优雅甜城  书画之乡

汉安故郡  天下甜城

5、文化定位

乐贤文化

6、功能定位

统筹城乡休闲度假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

成渝经济区新兴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核心区